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09年12月18日

 

 

环境公共财税政策国际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实现环境保护的历史性转变、加快探索环境保护新道路,交流环境公共财税政策的研究和实践成果,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于2009121011日在北京西郊宾馆联合召开了环境公共财税政策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环境系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承办,会议得到了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经济研究所、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全球中国环境专家协会等9家单位和组织的大力协助。

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交流国内外环境公共财政、环境税费、环境保护投融资等领域的政策与实践,为建立适应中国新形势下环境保护新道路的环境公共财政体系框架与环保投融资机制的设计等提供经验借鉴和政策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受到了国内外同行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环境保护部周建副部长特地为大会发来了贺信。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尤艳馨副司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任官平秘书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副院长、吴舜泽副院长,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余刚主任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分为环境保护投融资政策、公共财政支出政策、流域/区域生态补偿、绿色金融、绿色税收与价格政策五个单元,24位专家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来自省市环保局(厅)等政府部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新闻媒体、企业等约2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成功举行为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公共财税政策,深化环境公共财财税政策研究,加强环境公共财税政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构建新形势下适于环境保护新道路的环境公共财政体系框架与环保投融资机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