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3月21日

《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导则 总纲》开题通过论证

2018318日,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组织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导则总纲》(以下简称“《总纲》”)开题论证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环境保护部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专家,以及科技标准司领导出席了论证会。

会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与健康研究中心作为《总纲》的主要承担单位,介绍了项目的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标准草案等内容。与会专家对项目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背景调研详实、研究方法和思路可行,并针对《总纲》的适用范围、技术定位、框架结构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开题论证。

《环境保护法》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建立健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总纲》作为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导则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对建立健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技术标准体系、推动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制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