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1月23日

 

亚行项目“中国环境统计管理制度改革研究”

 

中期研讨会召开

 

2014117日,由亚洲开发银行资助、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承担的“中国环境统计管理制度改革研究”中期研讨会于北京顺利召开。来自亚洲开发银行、环境保护部、国家统计局、经济发展与合作组织、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吉林省环境保护厅、长春市环保局、临沂市环境保护局以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亚行项目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归纳总结国内外环境统计制度设计和畜禽养殖业污染物统计管理方面的经验,提出未来中国环境统计管理制度的基本框架和实施路线图,编制规模化畜禽养殖业污染物统计管理手册,为中国未来环境统计发展提供政策建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就项目的中期成果,包括国内外环境统计经验总结、国内外畜禽养殖业环境统计管理经验总结等任务中提出的主要结论进行介绍和讨论,就项目组提交的中国环境统计管理制度改革建议与环境统计主管部门和有关专家进行沟通,以确保项目研究成果与环境统计管理需求的一致性。

 

本次会议由环境保护部污染物排放总量司毛玉如处长主持。项目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国内外环境统计制度框架和现状、畜禽养殖业污染物管理和统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外环境统计专家围绕项目中期报告成果展开了深入讨论。项目专家组组长王金南副院长结合“十八大”来的最新环境经济形势,从建立反映资源消耗、环境损害和生态效益的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研究建立基于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的绿色GDP2.0版本等角度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总体概括,并要求项目专家组进一步处理好环境统计管理制度框架设计中涉及的不同层面的关系,凝练研究成果,尽快启动试点研究。最后,环境保护部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司于飞副司长从管理需求角度对项目成果和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专家组和技术支持小组将根据中外专家和管理层的要求,加快推动项目实施。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