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3年11月26日

 

我院举办第四期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培训

 

2013116-7日,第四期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共有来自50多家单位的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专家讲座环节由我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於方副主任主持,10余位知名专家在本届培训会上进行了专题演讲。

清华大学张天柱教授结合欧美国家环境损害评估经验讲授了恢复受损环境赔偿责任意义下突发环境事件环境损害评估技术方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沈新强研究员结合案例讲述了渔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与实践。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廖晓勇副研究员介绍了场地与矿区污染环境损害评估技术方法。中国人民大学蓝虹副教授从环境损害鉴定评估赔偿基金入手,介绍了美国环境责任保险的实践与思考。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涂晨博士对海岸带环境污染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方法做了详细介绍。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张红振副研究员介绍了欧美环境损害评估制度及实践。来自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的王伟副研究员结合从开展过的案例介绍了农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与实践,来自清华大学的邓海峰副教授从环境法学的角度介绍了海洋环境容量的物权化及其权利构成。

我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张红振博士主持了培训的互动模拟部分。该环节以实际案例为对象,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提供关键技术环节信息,请学员分组进行讨论,并推荐代表讲述鉴定评估的思路、方法和结论。汇报完成后我院张衍燊、齐霁和牛坤玉三位博士从法律法规依据、评估范围和思路、技术方法的使用,以及结果是否客观可信等方面对各组的鉴定评估案例分析结果进行了点评和打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知识面,自身的环境损害鉴定评估实际操作能力得到提高。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