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7年12月13日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总结会在渝召开

 

      —王玉庆同志要求认真总结和推广试点工作经验

 

 

 

20071013~14日,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重庆市召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全军环办和14个试点地区以及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14个试点地区代表分别发言交流普查工作经验。国务院第一次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玉庆同志到会并作了普查试点总结报告。

王玉庆同志在总结报告中肯定了试点工作取得的经验。14个试点地区完整地实施了普查试点的8个工作步骤,调查各类污染源共计3万多个,基本实现了普查试点三项预期目的:摸索工作经验;验证技术规范和普查方法以及数据软件的可行性、适用性;探索普查组织动员体制机制和工作程序。试点地区提交的14份总结报告是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宝贵财富,对于全面开展普查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国各地区要高度重视试点成果,认真研究学习,结合实际进行推广,充分发挥试点地区的作用。

同时,对全国污染源普查的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机构、落实人员和经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继续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气氛;三是加紧普查员、普查指导员的选聘工作和培训;四是抓好污染源清查工作,各地要在12月底前完成。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