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9月07日
   

 

建立中国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机制

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为建立健全中国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制度体系,提高环境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效率,美国能源基金会资助设立了“建立中国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机制(第一期)”项目(G-1806-28027)。为加快推动项目的实施,我院于201895日下午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项目启动会。会议由能源基金会交通项目办龚慧明主任主持,我院王金南院长、能源基金会邹骥总裁参加会议并作讲话。来自生态环境部大气司、政法司、气候司、国际司等相关司局领导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等专家以及能源基金会代表、项目组技术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蒋洪强研究员就项目实施方案做了汇报。与会专家与管理部门代表共同认为开展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十分重要,对于提高我国环境管理决策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针对项目目标、任务以及难点问题、案例选择、决策管理应用以及如何开展工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龚慧明主任做总结讲话,希望各有关单位持续参与关注本项目研究,共同推动我国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管理制度建设,做好宏观框架制度设计,聚焦解决重点问题、关注重点区域,细化工作任务方法,加强项目传播、扩大影响力。

本项目是在2016年能源基金会资助我院“黄标车淘汰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案例研究”基础上,以《大气十条》实施的费用效益评估、《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的费效预评估和跟踪评估为案例,开展框架设计、技术方法、能力建设、制度建设等任务,旨在推动建立形成我国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的长效机制。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与会专家、领导的建议要求,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密切与应用管理部门沟通,进一步细化项目目标、重点内容、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加快推动建立中国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长效机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