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4月17日

 

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为加快推进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建设,把握新时代实验室发展和创新方向,为我院打造国际知名智库提供基础科研支持,2018415日我院在北京召开了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科技司领导以及院相关部门、实验室研究人员30余名参加了会议。

环境规划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王金南院士宣读了实验室第二届学术会员会名单并颁发聘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段宁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曲久辉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为副主任,湖南商学院陈晓红院士、南京大学毕军教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李晓江教授、生态环境部科技标准司夏光研究员、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王业耀研究员、四川大学徐玖平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魏一鸣教授、北京大学林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曾维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石敏俊教授、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曹东研究员、京东集团城市计算研究院郑宇教授为委员。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蒋洪强研究员就实验室近几年工作进展和取得标志性成果及面临的挑战、未来发展战略思路作了汇报,大气环境部薛文博博士就区域尺度空气质量模拟与调控技术成果进行了介绍。各位委员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果,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王金南院士代表实验室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生态环境部科技司刘海波调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