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6年03月19日

 

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

顺利通过环保部验收

 

为提升环境规划与政策制定的科学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2016316日,环保部科技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验收会。来自环保部科技司、规财司、中科院生态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我院各部门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由科技司刘海波副处长主持,曲久辉院士、贺克斌院士任验收专家委员会主任。我院陆军副院长代表依托单位作了致辞。会议听取了副院长兼实验室主任王金南研究员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各位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取得的业绩和标志性成果,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1)实验室完成了《国家环境保护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规定的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2)建设期内,实验室面向国家环境规划与政策制定的重大需求,针对环境规划与政策领域的关键技术难点,在环境形势分析与预测、环境规划模拟模型方法、环境政策模拟模型方法、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的科研成果,为国家环境规划与管理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3)实验室软硬件设施完善,管理制度健全,形成了结构合理,稳定高效的科研团队,建立了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具备了较强的研究与支撑能力。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这也标志着国内第一个支撑国家环境战略、环境规划和政策模拟的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验收委员会主任曲久辉院士希望实验室在未来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科学性问题、基础理论和方法研究,明晰实验室与规划院的工作,希望环保部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实验室多出思想、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