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交流
发表日期:2009年04月01日

 

中欧IPPC培训合作项目圆满结束

 

中欧工业污染防治培训是中国-欧盟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为中国培训一批对欧盟IPPC环境管理指令有深入理解的学员,将欧盟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技术资料传播出去。该项目于200712月正式启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培训班与一次国际研讨会,翻译了部分IPPC指令以及最佳可行技术参考文件(BREF),培训了40多名来自环境保护部、直属单位及省、市环保局的学员,对于中欧双方交流工业污染控制经验具有重要意义。我院作为中方承办单位,负责编写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培训日程,选择培训方案,组织培训活动等工作。

2009317,中国—欧盟IPPCREACH培训合作项目推广及闭幕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标志着中欧IPPC培训合作项目的圆满完成。来自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化学品登记中心、清洁生产中心、欧盟环境总司、欧盟代表团的官员和专家学者以及地方环保局的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及闭幕式。与会人员认为,欧盟在工业污染防治方面有着成功的管理经验和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区域经济发展差异等方面也与中国有着很多相似之处,系统总结和借鉴欧盟经验对中国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IPPC培训合作项目提供了丰富翔实的资料,组织的培训与研讨活动使中国的环境管理人员、政策制定者获益良多。与会代表还结合中国的排污许可证制度、清洁生产、污染源排放监管等情况,讨论了中欧工业污染防治政策制定与实施方面的异同,以及欧盟IPPC管理体系中可供借鉴的经验。环境保护部、欧盟环境总司和欧盟代表团官员在致辞中对该合作项目的成功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将在更多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在中欧政策对话支持项目下,还将进一步开展区域空气污染防治与政策机制项目合作,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机动车管理办法、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区域大气污染控制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讨论与培训。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