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 > 交流
发表日期:2007年12月21日

 

中欧政策对话环保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期工业污染防治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加强我国污染防治工作,交流国内外污染防治经验,根据国家环保总局与欧盟环境总司的环保合作计划,2007年12月12日-14日在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和国际合作司的领导下,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规划院和中欧政策对话项目办联合承办了中欧政策对话环保项目启动会暨第一期工业污染防治培训班。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欧盟代表团、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保总局政研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领导和研究人员,以及天津、河北、浙江、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唐山、哈尔滨、青岛、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20个省市的地方人员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和培训会。


    启动会由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合作司环境合作处夏应显副处长主持,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李新民副司长就中国当前污染治理形势、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今后的工作重点做了重要报告。欧洲委员会驻中国一等参赞科斯特先生对此次项目启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中欧政策对话诸多领域中最先启动的一个项目,标志着环保项目的合作在中欧政策对话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我院杨金田副总工代表中方专家对中欧污染防治的异同点、欧盟综合许可证的建立体系、中国污染减排和配套政策法规建设等情况做了系统汇报。


    在项目培训会上,欧盟专家马库丝女士,中方专家杨金田研究员和陈文明研究员对欧盟综合许可证的建立背景、工业污染防治(IPPC)指令的内容、欧盟国家实施IPPC指令的经验和趋势、IPPC申请的评估等内容向学员做了重点介绍。此次培训引起了与会学员对欧盟综合许可证的极大热情,针对欧盟综合许可证和中国排污许可证在实施理念、涉及领域、操作方法、管理体制、对企业的约束效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引发了学员对中国排污许可证的深刻思考,达到了项目预期培训效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