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7日
“第3CCUS、气候变化与环境高级培训班”在青海西宁成功举办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环境风险评估技术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的要求,加深各相关环境保护管理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人员对《指南》的理解和认识,推动中国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项目的健康发展,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变化分会、《环境工程》杂志和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共同举办的3CCUS、气候变化和环境高级培训班20196121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办。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青海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院、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采收率开发公司等14家机构的CCUS领域专家学者和一线研究人员,围绕CCUS基础知识、国际国内CCUS发展现状和趋势、CCUS工程项目及进展以及CCUS环境影响和环境风险等主题,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全方位培训。我院是《指南》的牵头制定单位,来自我院的相关研究人员对《指南》进行了深入解读。

我院已连续3年举办CCUS培训班,前两期分别于20175月和20187月在呼和浩特和长沙举办,培训人次达192。参训学员来自政府部门、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覆盖了CCUS领域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研究人员。本期培训共有83名学员参加。培训结束后,举办方为考核合格人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