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0日

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966日,我院大气环境规划部在北京市凯迪克格兰云天酒店组织召开了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研究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我院燕丽副研究员主持,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张昊龙处长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以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相关专家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院燕丽副研究员从区域联防联控发展历史、地方立法实践以及区域立法研究拟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立法项目的主要背景和研究需求。中国政法大学于文轩教授和清华大学戴亦欣教授分别就“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立法的目标定位与联防联控事权划分”项目和“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长效机制”项目的研究思路进行发言,并与参会人员就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大气司张昊龙处长对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了区域立法的现实意义和必要性,并建议项目研究结合联防联控“五个统一”的实践经验开展,充分固化经验、优化薄弱环节,切实整合资源、明确事权、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形成保护合力,推动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促进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