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7日

晋中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第一期培训会

暨排放清单编制启动会召开

 

为提高晋中市大气污染防治科学水平与精细化管理能力,切实推进2019年跟踪研究工作,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在晋中市组织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跟踪研究第一期培训会暨排放清单编制启动会。会议由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永斌主持,各县(区、市)、开发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市直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晋中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组等80余人参加会议。

   

   

  

20日上午,在晋中市召开了2018年大气污染排放清单编制启动会,山西省规划院环境数据系统分析与研究所贾婷所长介绍了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技术,详细讲解了清单编制要求、活动水平调查方法、清单编制方法以及不确定性分析等内容。北京美科思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孙宝磊博士对晋中市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动态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就排放清单管理系统的总体架构、业务流程、功能模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0日下午,晋中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组负责人薛文博副研究员介绍了城市空气质量精细化调控技术体系,以及京津冀地区精细化管控的相关经验;南开大学史国良教授汇报了颗粒物来源解析技术与初步研究成果;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许艳玲副研究员汇报了晋中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后,晋中市生态环境局李永斌副局长组织召开了跟踪研究工作小组会议,与会人员讨论了2019年晋中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决定把2018年排放清单编制、污染成因解析以及扬尘、交通源污染、工业炉窑专项整治等列为2019年跟踪研究的优先方向。

     

21日至22日,晋中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组开展了为期2天的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调研。21日上午,晋中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座谈会,各分管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的职责分工、管控措施和效果以及存在问题;21日下午至22日,跟踪研究工作组成员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裸地扬尘等开展了实地调研。下一步跟踪研究工作组将结合本次调研结果,梳理和总结扬尘污染治理现状及存在问题,协助环保局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