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3月13日

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推动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决策支撑工作,了解汾渭平原产业、能源及交通运输三大结构基本状况,201938日,我院大气环境规划部组织召开了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研讨会,会议由雷宇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发改委能源所张有生副所长、发改委国地所综合研究室贾若祥主任、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黄志辉高级工程师、河南省监控中心曹霞副主任、山西省规划院环境数据系统分析与研究所贾婷所长等专家与会。参会人员围绕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汾渭平原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交通运输结构不合理,加上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的地形和气象条件,导致区域内城市间污染物排放相互影响较大,污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大气污染形势严峻。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汾渭平原产业结构现状、能源使用情况、交通运输结构以及污染物排放情况,同时对汾渭平原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宏观判断。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下一步建立汾渭平原产业、能源及交通运输业基础数据库,推动相关决策支撑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